close


 
08/07(三)
今天掉了東西,整個心情由天堂下墜到地獄以下的不明區域。
但其實我有個充實又滿足的一天,本該如此的。
早上如同往常一般,先進到教室檢查學生的打掃工作,
接著收作業和簿本,然後提醒老師要讓同學完成該完成的事。
早課結束後我依然像隻快樂的小蜜蜂,往返於行政單位、國導室與教室間,
完成自己該完成的事,同時也協助老師處理班務,超有成就感。
沒想到最後一節課實習老師開會前,我發現我掉了東西。
包括我的備課用書、家教用書、筆記和學生的作業><
我心急如焚,卻怎麼找也找不到。

我還是完成該完成的事,但我沒有心思家教,也沒有心思晚餐。
還好我有一群好夥伴 Alisa Chen 陳盈璇 和麗雅姊姊 <3
他們陪我去吃麥當勞、聊天。(沒想到我竟然會吃不完)
心情室有好些,但心情失落仍大,讓我想也不想就跑去買衣服XDDD
準備要全付武裝,應付明天的戰場,找回我掉失的東西。



  


08/08(四)
今天出門時超擔心的,深怕東西找不回。最怕害學生重寫作業: (
全班學生都很配合幫我找尋東西,我超感動,
雖然班上學生常常小調皮,但是他們卻每個都好認真的在找。(我都要哭了....)
不過,天兵如我,東西不會自己長角回來,但它會讓大家知道是誰掉了它,
輔導主任在輔導室幫我找到它。

當我看到我的遺失物時,心中真是百感交集XDDDD
原來是我匆忙下放到了小房間,而我完全忘了我有進去裡面XDDD

後來,我又恢復快樂小蜜蜂的我。
穿著我的戰鬥裝XDDD

話雖如此,但我今天也遇上個難題──高跟鞋。

我愛高跟鞋。
可,我再也不要穿高跟鞋上班了。要我的命。
我中午過後就跑回寢室換鞋,頓時又再度覺得踩在平地感覺真好。
我踩著高跟鞋時,因為腳痛加上天氣熱,我做任何事都不順心。
看到學生講話就想罵個兩聲,外加嚴厲處罰與鞭打(?)!
但換上平底鞋後又開始覺得學生各個順眼可愛XDDD

快樂實習也是很多是要注意的啦!

另外,今天參加了懷恩文藝獎的會議。
我發現國文老師好忙,尤其高中國文老師。(突然慶幸自己交國中耶XDDD)
但是,普遍看來國文老師好像什麼都包耶==|||
今天開會時很多老師都一臉疲態,但仍然可以提出很好的意見,完全的認真。
不過,我可以懂之前學姐說的:「老師不過就是比較大的孩子罷了。」

今天的學習:
1.家訪技巧:絕不可以對家長說學生壞話
2.當老師要很熟悉教室設備,特別是E化設備。因為當聲音播不出來時,我可以處理,就顯得我神通無比。而我今天贏得全場掌聲,覺得自己好強XDDD
3.多多與學生在課堂互動,會激發學生的求知欲。
4.現在學生的國語文真的很差。
5.顏老師超級超級開朗樂觀活潑,我覺得我或許和她一樣(都肖肖)XDD

今天,很開心,真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