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一連串的霉運降臨到我身上。

 先是家教學生出了點事,家長便暫停了家教課程,說是要給小孩調適的時間。而我覺得我處於無業中,好徬徨。再來,一連好幾天上班遲到,雖然有好的值班帕嫩,但最令人生氣的是公車就在眼前開走,然後那位可愛的司機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!!(現在想起仍是怒火中燒)還有,很久沒跟阿達吵架,最近又為了他和女生朋友聚餐生氣,怒氣和情緒持續了幾天,到今天仍然很難妥協。此外,最近一直在為他人作嫁,自己的事卻總是火燒屁股才趕工,期待的完美成效根本是笑話。最後,讓我最憤怒的是,學妹辦家聚,我只被詢問了有空的時間,沒想到卻被自己的同學告知要聯家以及吃飯地點和時間!這哪招!然後,我減了一頭悲劇的瀏海......中分最近離不開身呀......

我這是招誰惹誰?為什麼悲劇都發生在這幾週?

心情無比的低落,渾身的精力好像都被抽離。我從開學前幾週每天開心的睜開眼,精力充沛的迎接每一天,到現在時間不到心不死,努力在床上打滾賴床,覺得每天醒來都很害怕接到被開除的電話,或者是被拒絕,被訓斥的電話。老實說,我覺得最近的厄運就是從家教開始。
這是我第一次家教,感覺很生疏,雖然我接受了教育的訓練,對教學並不陌生,一對一的教學也在偏鄉課輔的時候受到很好的訓練,自認為是有經驗的。但我忘了,家教另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家長。第一次面對家長,我真的很不知所措。先是容易就被軟語所蒙蔽雙眼,我只看到表面的意義,卻沒有深思其中的道理,我還太嫩,不太明白,所以每每想來後悔。
我的學生家長,在我看來是和善的,但我覺得他跟我的溝通太表面,或許可以讓我更深入的了解會更好。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他希望我帶給孩子的是什麼?而且,我對小孩太好。因為懂得察言觀色(指小孩的學習狀況),所以總是覺得他不夠專心,容易分心且容易疲倦。而我也太容易可憐他了,往往就這樣算了,給他更多機會,只是鼓勵他,希望他懂。但我錯了,他只是國中生,他不會那麼明白我要說的是什麼。
 
 不怪誰,只怪自己沒想那麼多。或許藉著這次的教訓我能夠更加了解未來想走的路途會有的狀況,人本來就是複雜的動物,需要的面像也會複雜而多元,我是該練習朝更多面向去學習,也朝更多面向思考,才不會顧此失彼。
也希望我的學生能夠盡早調適好,如此追進度時他也會比較輕鬆,我也不會一個頭兩個大,家長也能比較放心。

好運,快回來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