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,終於,真的終於,我解脫了!!!!!脫離了跟了我將近兩個禮拜的針眼(呼)

話說,從上週國慶假日開始我便開啟了我的針眼人生:(
當天本來要去看煙火,因為跟阿達吵架,也因為我眼睛不太舒服,後來作罷。在這之前幾天,突然有天中午午睡時摸到左眼好像長了一粒什麼東西,小小一粒不是很在意,因為偶爾也會有這樣的情形,想想應該是太累。不過,接連幾天都沒有消,害我開始緊張。到了國慶日當天,只能說是因為前晚比較晚睡,又因為心情很不好,因此眼睛開始有些不舒服的狀況出現,而且腫塊好像有點點長大了...

國慶日當天取消了煙火行程,我們改和我和阿達的國中同學約我們吃飯,他帶了我們耳聞已久的女朋友XD一切都那麼開心,然後我去看了眼科。
這家眼科看起來很大很漂亮,但我只能說我和他沒緣吧?因為我為了我的針眼進出這裡好多次,可是我都只是不停的花150的掛號費......
想到還是很生氣,明明剛開始只是小小的一粒,他只願給我開藥和藥膏,而且好像也沒多說什麼,看不到一分鐘就出診間,心情很不好。但是那時我想想也對啦!針眼不過就如此,想說應該會消...

然後,過了一個週末。星期日因為睡不著,原本已經上床的我在阿達睡到不知哪國的時候起身玩電腦。好不容易在四五點時累了,於是就回床上睡了。第二天,其實也沒過多久就兩個小時左右,我六點半就起床準備出門上班(這學期很苦命都早上第一個班)。一切都還好,我還想說自己身體還不錯。這天中午去看了中醫,因為右手很不舒服,然後被醫生扎了幾針,剛開始很不舒服,但後來,我只能說,針灸真是門其妙的學問!!!好舒服呀!!!回家後吃了午餐,洗了個澡,想說5點睡到8點再起床讀書整理資料,沒想到,累慘了,一覺到天亮。

然後...

然後我起床的時候就發現,哇靠!!!我的針眼長出來了!!!!



 
本來很開心,因為一直擦藥害我讀書很不方便,上課看不清楚,上班沒辦法盯電腦。可是,悲慘的命運才開始,因為很痛不舒服,所以回診所準備給醫生處理,但是但是... 這次值班的是另一個醫生說:「還在紅腫沒辦法幫你處理,你先吃藥、擦藥,我給你藥效強一點的,過幾天不紅了還沒消再回來處理。」聽到了整個絕望......

所幸在我認真努力的勤吃藥抹藥的狀況下,我的針眼已經不會痛,但看起來仍紅紅腫腫的,於是懷著很興奮的心情,在忙碌了一整天後回診所掛號,想說:這次可以割了吧!

但是......
 
但是去你媽的你這醫生只想下班唷!!說什麼:「下次要早一點來,我們手術室工具已經消毒了,準備不方便....」你們營業明明就到九點,我九點前就掛好號,不是應該看完病人才消毒嗎?

於是,我又花了150,只拿到一些藥,然後他還說:「那我就不幫你開藥膏了,你繼續擦上次那個藥膏就行了!!!」這哪招=口=
還不斷提醒我:「下次早一點來,這樣比較方便準備用具!」 

現在想想很XXX

今天下午發生了很悲劇的找不到鑰匙事件,因為整個人很不舒服,由其是眼睛,害我根本不知道在幹嘛,還一直找不到鑰匙不能出門,連補習都不能去,然後還跟阿達吵架,我把這一切歸就在我的眼睛,該死的......自從開始有了針眼就開始衰......現在連鑰匙都找不著!!!!
後來,我真的覺得我眼瞎,鑰匙就在我的電腦旁邊的書本後面......果真是因為眼疾呀...
這一切讓我覺得自己不能等了。

我用GOOGLE MAP找了家裡附近的眼科,找到一家「李金聲」,看到這個名子很親切XDD
因為文學史老師叫李金星XDDD
當下,就決定是他了!!!

先打電話確認今天有看診,很意外的,他們星期六連晚上都有診耶!!
於是包袱款款,迅速出門就醫。

診所看起來小,卻有兩位醫生看診唷!還有附設的近視驗光中心呢!!只是這樣令門口有些狹窄。護士很親切為我說明,而且很快就輪到我。醫生幫我看了一下,就說這應該早點來,只要認真擦藥點藥不腫起來,就不會化膿,不化膿就不用引流。現在他要幫我進行引流的動作。我告訴他,我前陣子的經歷,還把之前醫生開的藥袋給他看,他看了看就說,只有藥膏嗎?我說是。他說要是開對了,但是不夠。我只能哀...
我告訴他在我那顆已經成熟的針眼旁好像又有另一個要長出來。李醫生說,沒關係,等一下會開藥、藥膏和藥水,按時服用點抹,應該就不會長出來囉!記得要早睡,不要太疲勞,若真的長出來就再過來吧!
聽了很感動,想到之前的醫生,我問他那會自己消嗎?他竟然跟我說:「不知道。」不知道我來看幹嘛啦!

總而言之,這讓我放心了一點。

接著,我在護士的引導下,先到藥計師那吃了消炎止痛的藥。然後護士小姐幫我先點藥水,然後安撫我。因為之前的經驗不好,我一直很恐懼,護士小姐告訴我,只友打麻醉的那時候會痛,之後就會沒感覺。

她說:「還記得拔牙時打麻醉的感覺嗎?只有那樣而已,一下下就不痛了!」
我說:「我不記得了......」因為我要嚇死了...擠針眼很痛...
 
 
 


護士小姐還問我,之前有割過嗎?很痛是嗎?我說對,因為根本沒打麻醉。他說,難怪,全程都沒打麻醉會受不了的。他一直安撫我。

她說:「放心!真的不會很痛!不然我等一下再問你!」
我:「恩......」其實我根本沒把他的話放心上,每次醫生護士都說不痛不痛...然後就會哇靠痛死人了!!!!

醫生進來後問我:「你很緊張唷!!」是呀!那時候我緊張到要哭了......
然後連醫生都加入安撫我的行列...

只是,很驚訝,真的不太痛耶!除了翻開我眼皮和打針的那時候,後來就只有覺得眼睛那邊有異物在動,其實是醫生的手啦...
很感謝護士小姐,她全程都讓我握著她的手,因為她和醫生都怕我亂動會真會扎錯地方...

過程醫生一直問我:「會痛嗎?」
我:「下眼瞼會。」

醫生:「對呀!麻醉又不是打那裡!針眼也不是長那裡呀!」
我:「...」
醫生:「會痛嗎?」
我:「不舒服...」
醫生:「你現在是自己在想像,自己下自己啦!」
我:「因為上次很痛...」
醫生:「上次的醫生嚇壞你了!」因為上次醫生沒打麻醉,我痛到踢了他...

醫生:「你現在應該就像閉著眼睛看恐怖片,都靠自己想像,很恐怖吧!放輕鬆,現在都不會痛啦!等一下就好了!」

結束後護士小姐給我敷上紗布,戴上眼罩,叫我按住傷口五分鐘,止血。我照做,但好不舒服,因為眼球沒有打麻醉,壓著很痛...
我壓著眼睛坐在病床上休息,護士小姐走過來整理工具還不忘問:「會痛嗎?」
我說:「不會!」
她說:「我剛剛說會再問你的,你看不會吧!!」
我說:「謝謝!」真的很感謝她。

這是很滿意的一次眼科行。
但我希望下次不要再長...

 
領完藥步出診所,問題來了,我變成獨眼呱,視力變得不清楚怎麼回家...很刻苦的慢慢走在街上,剛開始一切都只是模糊不清了那麼一點罷了...然後...麻醉一下就退了,害我在走回家時,不時的停下來,因為他X的,好痛...



 


走到樓下7-11時,去買了包冰塊,打算冰敷一下,比較舒服。
本來去割針眼時還記話回程要吃些什麼,結果好不容易可以回家卻痛到沒有食慾......
我什麼都沒弄,把冰塊裝進小袋子用面紙包起直接敷在眼罩上,這才覺得舒服點。沒走路也讓眼睛不那麼脹痛,我想這是牽一髮動全身的道理,所以就作在電腦前,想說把剛剛拍的照片發上網,因為很多人在為了我的針眼擔心...沒想到越弄越痛,尤其當我彎下腰插入讀卡機時,寫意大概往下流,痛....把照片PO上網後我真的宣告不行。躺回床上,任性的較阿達講話,自己則是「恩....」得有氣無力。



 
不知過了多久,我醒了,然後發現眼睛不痛了。看了一下時間,半個小時。記得護士小姐說一個小時候可以拿掉眼罩,




 
於是跑到廁所洗手,準備拿下眼罩,一不小心紗布就掉了。本來只是想拿下眼罩,因為眼罩兩旁的線沒喬好,戴著一直卡到鼻子,本來想調一條再戴,現在紗布掉了,家裡又沒新的紗布,所幸就拿掉吧!才發現眼睛整個模糊,因為藥膏的關係。我特地找個一帶新的棉花棒,慢慢的把多餘的藥膏擦掉,才慢慢恢復視力......



 
現在仍然很腫,但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。只是擦藥時還是會痛(因為有傷口).... 

 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