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終於,要畢業了。
大學四年,我經歷了三年的畢業季後,終於輪到我的出場。

我的學姐在畢業後還送了家族成員自己任職公司保養品的試用包,讓我好生感動。
所以決定效法,希望能維持成家族的習俗,這是很溫暖的。

可是我非常的煩惱,該送什麼呢?
左想右想,女生喜歡的手飾、指甲油...等,好像都不錯,可是我希望可以更能代表我心意的。
於是,我到可以自己動手做。

台中火車站附近很多手工藝品店和布行,讓我很心動,但一直沒激起我手作的動機,
趁著這次,我也私心的用心一下,哈哈XDD

首圖就是我第一個作品,做好後竟捨不得送出,因此留著自己用。
它算是我最初設計樣式的作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2013/05/17是我的畢業家聚,地點在台中東興路的癮廚。
我把我的作品包裝成春夏秋冬的套組,送給學妹們和學姐。
因為自己對自己的作品還不是非常滿意,當然也了解自己作品的缺點,
基於公平性,我還做了籤讓大家抽。
結果,就是各自的命囉:  )


首先,


 
這個作品其實是最完整而成功的作品。




每一個作品我都會附上一段詩詞歌曲。 


 
          江南春        杜牧
千里鶯啼綠映紅,
水村山郭酒旗風。
南朝四百八十寺,
多少樓台煙雨中。  




 
再來,



這個作品也是比較後期的,所以,比較細膩。 


      ﹝西江月﹞夜行黃沙道中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辛棄疾
明月別枝驚鵲,清風半夜鳴蟬。 
稻花香裡說豐年,聽取蛙聲一片。 
七八個星天外,兩三點雨山前。 
舊時茅店社林邊,路轉溪橋忽見。  


接下來的作品, 

這個作品,我嘗試將花布放在下面,但發現,還是上段有花才美。雖然,我也非常喜歡這個作品。


 
 
    大德歌   秋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關漢卿  
風飄飄,雨瀟瀟。便做陳摶也睡不著,懊惱傷懷抱。撲簌簌淚點拋,秋蟬兒噪罷寒蛩兒叫,淅零零細雨打芭蕉。  


最後,

下這個作品比較前期,所以在裁布的時候,比較不熟練,不小心就讓它變得太長。
而且,我在做這個作品的時候,一邊做,一邊眼睛耳朵也沒閒著,
我和阿達一起看《無敵破壞王》(實在非常好看)!!
做著做著,發現不對勁時,我已經把它縫得好長好長XDDD



 

孫燕姿〈當冬夜漸暖〉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詞: 藤井樹
當冬夜漸暖 當青春也都煙消雲散
當美麗的故事都有遺憾
那只是習慣把愛 當作喜歡
重要的是 我們如何愛過那一段 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雖然,我的原意是為了要送畢業的贈別禮,但做著做著,我就開始構想自己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"禮物"。


下集我們再來看看我的其他作品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