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了李欣頻《十四堂人生創意課》的〈寫在《十四堂人生創意課》之前〉這篇文章,我看到了他對恩師甘老師的崇敬,也想起了宛廷的經歷。

在每個人的求學歷程中,似乎都會遇上幾位對自己影響深刻的老師,但能夠把自己視為瑰寶的老師,你遇到了嗎?我可以想到對自己影響深刻的老師,但我不知道我在那些老師的心目中是塊可以雕琢的璞玉,有朝一日也有機會發光明亮,我真的不知道。

覺得他們很幸運,碰到了人生最重要的老師,幫助逆境中的自己持續地向前、變強便厲害。當然,我想也許只是我不知道,或許只是我的老師沒說出來,他們也認為我是他們的寶貝,也許吧!但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夠得到直接的贊同。所以我也要讓自己持續的精進,找到自己的方向。唯有認真的活出自己才能讓人看見不是嗎?

也或許,我有生之年遇不到這樣的老師,但沒關係,我期許自己,有一天我要成為學生口中,將他們看成瑰寶的老師,我期待自己能夠幫助到我的學生。就像書中提到的:「我相信教育可貴之處在於經驗的傳承,像點燈但不是路徑指引,不是技術的交棒,而是學生自我與未來的激養,老師只能陪伴一時。」我覺得他講得很好,我要為我的學生掌燈,讓他們走上屬於自己的道路。期待自己有那麼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