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像很久沒有發文了,因為前兩週都在生病,腦袋處於將糊狀態,根本沒辦法思考。不過,我到也沒白過,沒辦法思考卻利用了"休假"期間,做了很多針黹活兒,準備送人,明天來發一篇文章紀念一下好了。
 
今天想要記錄一下昨天去玩的心情。
 
昨天和阿達去了三義,賞桐花,雖然沒什麼花,但是玩得很盡興。這令我想起前年暑假去台北玩的場景,好像這次的桐花行,我們並沒有特別規畫與期待,但卻比台北行來得愉快,甚至我們這次的旅遊還非常克難,為了省錢我們自己一大早起床做便當,時間也只有一天而已,但為什麼感到開心呢?
我大致的歸納了一下狀況,發現,其實旅行也是需要找到兩個人的共同點。阿達喜歡拍照,他小玩攝影,我呢則樂意當他的麻豆,讓他幫我拍美美的照片。因此,這次的桐花行和大二的高美遊,我和阿達為了拍照玩得不亦樂乎,有美景的陪伴和愉悅的心情,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。但,那次的台北之旅,我們一直在趕點,想去的地方太多,根本沒辦法盡興,還花了很多冤枉錢。
 
或許,旅行對我來說就是放鬆心情的。這次到三義,我發瘋提議從木雕博物館走到勝興車站,因為不是當地人又第一次到,根本不知道這兩個地方有多遠,地圖上看起來很近,因為他顯示出來的距離我推測大概從三義車站到木雕博物館差不多,而且從車站搭到博物館搭接駁車也很快,所以我傻傻的提議,並且向提出質疑的阿達(他說:妳沒看到剛剛接駁車走了那段距離嗎?)(其實那時我就開始拍照玩得很開心XDD)再三保證,我不會半途而廢,一定很近啦!結果,我是真的沒半途放棄,走到了目的地,但累個半死。還好,真的還好,我和阿達在途中拍了很多照,嘗試很多場景、用很多方式玩樂,只能說「超‧極‧開‧心‧的」!
 
我在這次的旅行中學了蠻多,比如說取景,阿達親身示範;比如說借位,哈哈,阿達拍了很多吃"東西"的照片;比如說帶著探索這個世界的心旅行。我很開心,因為我了解了對於我來說,什麼是旅行的意義了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